欢迎访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!

小米之道:互联网预言家看小米

索书号; F426.63/32

馆藏位置:机电电子类学习空间

内容简介:“观中国互联网发展史,可以明显发现,本土互联网企业的崛起,几乎都是先引入国外商业模式,然后通过强化本土化特点来构筑自己的壁垒。在这种背景下,小米是名副其实的新物种,它走的是相反的路线:依托中国的内在优势诞生,却创造出了可以向世界扩散的全新商业模式。在克莱·舍基看来,小米是一种象征,它意味着中国从模式输入到模式输出的大逆转。”

从软件开发到硬件制造的“虚实无缝结合“,小米站在了物联网革命的制高点;从移动互联网入口到新物种生态链,小米构建起了流量调控中心;从设计风暴到新零售体系的搭建,小米打造出了提升用户体验的闭环系统。通过对小米复杂商业模式的抽丝剥茧,克莱·舍基不但梳理出了小米崛起背后的逻辑,更是断言,在万物有“芯”的大趋势下,“小米”是全世界每一家企业、每一个产品都必须学习的标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