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!

如何迅速建立强大的心理素质

书名:如何迅速建立强大的心å¦‚ä½•è¿…é€Ÿå»ºç«‹å¼ºå¤§çš„å¿ƒç†ç´ è´¨

作者: 何明

索书号:B848-49/63

馆藏位置:第一书库

内容简介

每个人的一生多少都会有悲伤、无奈、离散、愤怒、迷茫、困惑、忧虑乃至恐惧、自卑的情绪。种种的失去导致负面情绪积累在我们的心里,影响我们幸福和快乐的程度,更严重的会导致抑郁,甚至是自杀。

我认识一位抑郁症患者,了解他的性格和经历,在外人看来,他有健康的身体、体面的工作、不菲的收入、贤惠的妻子、懂事的孩子、身体还算健康的父母,可以说功成名就,什么都不缺。可就是这样一个人,偏偏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,有过自杀行为,需要长期治疗。我和他深谈过,据他所言,就是觉得人生无趣,没有任何特殊原因。

我不是医生,不敢卖弄有关抑郁症的生物学方面的知识,但我可以确定这和患者的思维方式及心理素质有很大的关系。

他所经历的,绝对算是比较顺风顺水的生活。很多比他坎坷、落魄的人,幸福感远远超过他。

在我看来,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是极其重要的事,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幸福感。

35岁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,有迷茫、困惑、遗憾,等等,心中总是不得完全舒畅,好在我极为看重心理感受,所以一直致力于心理素质的自我完善和建设。终于,经过长期的积累,就在某一天,经过一番深思之后,豁然开朗。

当时,我真的明白了顿悟是什么感觉,真的是仰天长笑,良久不绝,顿时就体验到了真正的无牵无挂、无忧无惧、欢喜自在的境界。

从那天开始我就不再是以前的我了,一切的逆境和挫折不再能使我的心灵有丝毫波动,宠辱不惊,随缘任运,恩怨情仇不系心,圣言流俗不沾身。

自知一切都已融会贯通,心中再无半点渣滓,不忍看着朋友们为了生活中的情感、人际关系等而烦恼,愿意拿出多年修炼的经验分享给大家。

2013年10月,笔者在天涯论坛的娱乐八卦板块,以ID"不如意者十之八九"开了一帖《大叔教你迅速建立强大无比的心理素质》,将心中所悟,全部讲出,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切磋交流,目前该帖的点击率已达68万左右,反响尚可。

本文的根本目的,就是帮助大家用最快的速度把心理素质尽快强大到以下地步:不需要解释,不需要理由,没有任何破绽地强,永远不败不伤。

毋庸讳言,我们大多数人和金字塔顶端的人比起来,都是草根,无论你是男还是女,是美还是丑,是已婚还是单身,有房还是没房,我们的生活还是需要每天都得努力,我们不是那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,一生中要面对很多的压力和逆境。

而我,笔者本人,有幸达到了心理素质的巅峰,更关键的是我和大多数朋友一样,出身普通,所以我走过的心路,和大家会有很多契合之处,我的文字没有佶屈聱牙,没有很多的专业术语,就像老朋友聊天一样,把我所有的经验唠叨给你听。而我确信,任何人,在我的文字中都能找到适合你的招数,因为我已经讲出了人生和人性的根本规律,一切都包含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