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!

借还书处岗位职责

一、熟练掌握操作程序,严格执行操作细则,发生故障及时报系统管理员解决,不得擅自修改程序和记录。

二、负责借还书处的日常借还工作,借还图书的差错率不得高于2‰。每天提前5-10分钟到岗做开馆前的准备工作,中途不无故脱岗,借还工作严禁代人操作。

三、对还回图书及时进行检查、检测和归类,对破损图书及时修补后入各学习空间。

四、认真鉴别图书,不外借条形码残缺不全,计算机无法识别的图书。

五、规范读者借阅证管理。对持非本人借阅证者,按图书馆借阅证使用办法进行处理。

六、做好对检测仪通过者的监督管理工作;做好检索用机和工作用机的日常维护与管理,发生故障时及时报系统管理员解决。

七、耐心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,及时纠正读者的违章行为。

八、做好读者的公共查询和咨询工作;及时了解读者阅读倾向与需求并及时反馈到图书采编部门。

九、完成本部门交付的其它工作任务。